Wednesday, October 13, 2010

什么型的父母造就了什么型的孩子

父母大都没有想过,自己和孩子相处的方式,竟会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心里发展。

权力控制型的父母造就了服从型的孩子;痛苦型父母造就了内疚型的孩子;情感过度保护型父母造就了依赖型的孩子;冷漠型父母造就了冷漠型的孩子。

以上的影响,其实只不过是父母很努力的想要用自己的方式,控制孩子的关系。也许,父母也是这样从上一辈学习,然后,又不知觉的教育了下一代:这代代相传家庭独有的关系控制方式。

但,却也因为这样,孩子的安全感被父母的关系控制方式囚困,于是,孩子长大成为父母后,他也一样用自己的方式,囚困孩子的安全感,企图满足自己儿时被囚困的安全感。

父母不懂:安全感被囚困,仿佛灵魂一直飘浮,内心不得安定。

更多的文章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zi-wo-cheng-zhang-xue-xi-zhong-xin/1058483794536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