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祝福她

“你可以选择叫我阿姨或auntie。” 听到这一句话,心在滴血的阿诗,强忍着在眼眶打转的泪水,小小声叫了一声阿姨,便钻进房里。但心里却不停呐喊着:为什么? 为什么不可以叫妈妈?

当晚,阿诗在哭泣中睡去,泪水弄湿了半边枕头。

从小与外婆相依为命的诗,父母早已离异,父亲不知所踪,听说母亲改嫁到远方去了。直到几年前,这个偶尔会在农历新年期间,到来探望外婆的阿姨,突然承认自己是她的亲生母亲。

一直渴望有个妈妈的阿诗,顿时感到雀跃万分,以为是自己的祈祷显灵,上天终于送她一个妈妈。可惜,那只是短暂的快乐。由于这个妈妈已另组家庭,所以仍然不允许阿诗在大庭广众,呼唤她一声妈妈。

哭得两眼红肿的阿诗疑惑地问道:要让我知道真相,为何还不敢认我?不敢认我,不要我,为何还要生下我,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。。。

从此,阿诗常常情绪低落,意志消沉、心事重重、多疑和寂寞。而且,还有过分的自我防卫意识,表现得比较孤僻。这三年里,在老师们无限的关怀下,阿诗总算肯敞开自己的心灵,与师友分享她的忧伤、困惑与痛苦,并学会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。师长及朋友们所给予的鼓励与扶持,让她感受到人间温情。这份温情抚平了她的创伤,融化了痛苦,也化解了压力。

老师们奉献的爱心,及一路上给予正面的引导,造就了今天坚强的阿诗。今天,她已经不再是我眼中的哭包了。她不只是个活跃及充满爱心的圣约翰会员,而且还是校内的学长。虽然她的成绩平平,但却有杰出的领导能力。不幸的家庭背景,并没有抹煞掉她的爱心,信心,耐心与热心。

三年前,她嘴里曾说的这一句话: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。。。不再重现。如今的她,已能够坦然地谈起这个女人。她告诉我:她会原谅妈妈,因为她毕竟是妈妈。她也相信妈妈所做的一切,都是有苦衷的。学会宽容,让她自己也获得解脱。

看着她从早期的怨天尤人,到学会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,放松自己,我发现她已长大了。。。

祝福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