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《张文亮》牵一只蜗牛去散步

上帝给我一个任务,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。
我不能走得太快,蜗牛已经尽力爬了,
每次总是往前挪那么一点点。

我催它,我唬它,我责备它,
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,
仿佛说:“人家已经尽力了!"
我拉它,我扯它,我甚至想踢它,
蜗牛受了伤,它流着汗,喘着气,往前爬。。。
真奇怪,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?
“上帝啊!为什么?”

天上一片安静
”唉,也许上帝捉蜗牛去了!"
好吧!松手吧!反正上帝不管了,我还管什么?
让蜗牛往前爬,我在后面生闷气。

咦?我闻到花香,原来这边有个花园。
我感到微风吹来,原来夜里的微风那么温柔。
慢着!我听到鸟叫,我听到虫鸣。
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。

咦?以前怎么没有这体会?
我忽然想起来了,莫非是我错了!
原来是上帝叫蜗牛牵我去散步。

宽柔中学古来分校。家长日特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