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您的孩子须上学校5,6年级的额外补习班吗?

首先, 我想针对5,6年级下午班课外补习提供我个人的意见.
其实,我一直觉得这种 ‘硬性’补习收效不大,实在’赔了夫人又折兵”.

学生可分为几种学习种类,有的用视觉,听觉或动感,不是每位学生可以静静地坐在课室内听课,老师可用声音,动画,电脑,与外实际交流而让学生学习及感触,不一定在课堂内,以老师为主,学生听课及一大堆的作业,这样的教法抹杀了学生的创造能力及毁了他们学习的热情,更什,逃避学习或发泄于电脑游戏上…. 什么是教育宗旨?我们要有热诚,爱心及有远见的未来领袖,我们不要考试机器…..

有些学生,住在离校较远,一大早起床,上课从早延续至下午3时半,想想我们都是大人,我们能耐住吗? 己疲惫不堪还能有效学习吗? 更何况是儿童.他们是未来的主人翁,有不少学生在这种学习压力下,巳自暴自弃了.考到全A,又怎样?他们只是较会运用记忆力,您能确定他们能独立思考吗? 我想学校该扮演追求知识,不是死背,考几个A的场所.5, 6年级补习班该废除,让学生当自己学习的主人,有时间去看课外读物,参与团体活动,或者可以有更多时间学习个人所兴趣的.

为什么发挥个人兴趣那么重要? The World is Flat 这本书说,以后学生在大学时所选读的科系在他毕业时,已淘汰了! 学生将来的职业,很多在现在是未出现在职场.e-时代的孩子,面对资讯暴涨的年代, 为人父母,教育工作者,请不要自欺欺人,您是否做好准备?我们必须改变呀!资讯暴涨的年代,每个人都会上网找资料,阅读及分析能力最为重要, 还有只有兴趣,他才能比他人持续更久!记忆力,在考UPSR, PMR, SPM才显的重要!现在,还有人须要记他人的电话号码?在这个e时代,巳不须再靠记忆力,这种精力,巳用在分析事物上.

5,6年级下午班课外补习,能帮助我的孩子达到这些吗? 我非常抗拒这种补习班, 在一般华人家庭,我们的教育教我们服从,加上忙碌的父母可有想到这一点?这样下去,只是毁灭了学生的资质. 而且,不去补习还得补交功课,确实,大家该反应一下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