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10

爸比妈咪,看招!

校内四大天王之一的辰,在同学与老师眼中是无恶不做的坏蛋,逃课、捣蛋、欺负同学,殴斗样样“精通”,可说天不怕,地不怕。听说只有家里那个很凶的父亲,才是他唯一的克星。天晓得。。。。

有一次,辰因涉及群体殴打同班同学,被训育主任召见家长。当时,他还“铁齿”地嘀咕着:“怕都没怕过!” 但是当辰看见自己的克星真的出现在训导室时,就马上“变脸”了。。。没等克星开口,他便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作出解释,不断为自己辩护,还一脸楚楚可怜的样子自称无辜。一向办起事态度强硬的训育主任,也被他的泪水攻势软化,最后决定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。因曾听闻辰的克星打孩子不眨眼,训育主任还特意替辰说好话:“辰爸,依我看,会掉男儿泪的孩子坏不到那里去,我相信他只是一时好玩,他已知错,我们就原谅他吧!” 事情就如此这般解决了。。。辰的克星走后,死党们都担心他回家后会受皮肉之苦,但辰只笑不语。

第二天,看到辰照常来上课,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他在老远向我招手,我示意他过来。他一面走近我,一面傻傻发笑。“干嘛一直笑,昨天当沙包很过瘾是吗?” 我故意刺激他。 辰:“哪里有~” 他也故意拉长尾音。 我再乘机取笑他:“大哥大,看你平时雄赳赳的,听说你昨天好像有点反常哦!” 辰听后马上知道怎么回事了,他一脸正经地对我说:“老师啊,我一定要使一些招,演一点戏的!” “演戏?” 我不解。“哎哟,你不知道啊?我昨天如果不费少少口水,挤多多眼泪,我回家就没命咯,老爸准会把我打得半死!” “哈哈,我挤出来的可是真眼泪喔!”他接着说。 我听后也装出很正经的样子回应他:“哇,那么厉害啊!那你的师父肯定是周星驰了!” “泪水罢了嘛,湿湿碎啦!”辰哈哈大笑。。。


老天,原来辰才是父亲的克星!辰知道父亲(及训育主任)怕眼泪,他正利用父亲的“心理”状态来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。是的,孩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,开始有能力设法掩盖自己的动机和行为。

你家的宝贝是否也对你的心理有所“研究”?他们可能已掌握和懂得利用你的心理弱点与你“作战”了,您再不费一些心思观察及了解他们的心理发展状况,可能就会在这场心理活动争夺战中打败仗啦!

疑惑的天空。E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