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10

科学:滴答滴答!水管不出水了


內容簡介

生命之源——水,有哪些秘密?

擰開水龍頭,自來水就嘩啦啦地流出來,可是自來水到底從何而來呢?

泉水、河水、湖水、海水……水的種類如此繁多,可是這些水,我們都可以喝嗎?

有一天我們排放的污水會被我們自己喝掉,你相信嗎?

我們現在喝的水有可能是恐龍喝過的水,這是真的嗎?

在不久的將來,水會比石油還貴嗎?

為了爭奪水資源將爆發戰爭,這可能嗎?

哎呀!水竟然這麼神奇!我們一定要保護水資源,讓水一路唱著歌兒循環下去!啦啦啦……


文字︰申貞敏老師曾榮獲韓國兒童文學獎和兒童文藝獎。現居位在僻靜的鄉村,與小朋友們一起勞動、生活,並致力于創作可以培養兒童年想象力的書籍。著有《寄居蟹小翁》、《小魚的夢想》等故事書,還著有《火焰嗖嗖》、《空氣嗖嗖》、《神秘的地球》等科學童話。

圖畫︰自由撰稿人、插繪之家“雲之梯”的會員。她巧妙地利用美術拼貼技巧,為小朋友們創作出了無數獨特而有趣的插畫。作品有《身體的故事》、《用肚臍眼吃飯》、《尋找草莓》、《機器人》等。
詳細資料

* 叢書系列:我超喜歡的趣味科學書升級版
* 規格:平裝 / 118頁 / 18.5cmX23cm / 普級 / 全彩 / 初版
* 出版地:大陸

目錄

水,給我水!
我們需要水!
自來水是從哪里來的呢?
第十滴水的秘密
圍著世界轉啊轉
能喝的水,不艱喝的水
地球的魔法師,水!
黑惡魔的魔法
水,水,水,水資源短缺
韓國是用水緊張的國家?!
是我的水,我的!
尋找水!
汗水滴答滴答!
討厭污水!
不斷遭到污染的河水!
生病的大海!
我排放的污水,我來喝?!
小妖留下的禮物
水,節約地用,循環地用!
干淨的水,我們來保護
為了得到水,而做的另一種努力


嘩啦啦……嘩啦啦……

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擰開水龍頭,就會有純淨的自來水嘩啦啦地流出來。

但是,如果有一天水管不出水了,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不能洗臉,不能洗澡,不能刷牙,更不能做飯或煮湯︰衣服不能洗,碗不能刷,抹布不能用,髒東西也不能擦掉;最重要的是,渴了喝不到水,廁所也不能用。

“那有什麼大不了的!一兩天沒有水,我們的生活不會受到什麼影響啊。”

但是如果是一星期呢?十天呢?超過一個月沒有水我們又該怎麼辦呢?恐怕我們會因為無法吃喝洗漱而變成一副乞丐模樣吧。如果一直沒有水,我們就不得不離開那個地方,找個有水的地方生活。

就算有很大的房子、很好的環境,如果沒有水,我們也是活不下去的。人類的生活不僅需要空氣,需要食物,更需要水。因此,我們的祖先在很久以前就將家園建在江河或湖泊的附近。

我們不僅僅在生活中需要水,養家畜、種谷物和蔬菜、工廠的生產,甚至電等能源的生產,都離不開水。

另外,不僅人類需要水,在地球上生存的其他所有生物都離不開水,所以說,水是“生命的源泉”

水是如此重要,那麼在地球上,水資源都分布在哪里呢?

我們居住的地球大約有三分之二的表面積被水覆蓋著,當然,大部分是海水。因為海水是藍色的,所以從太空遙望地球時看到整個地球也呈現藍色。其實,在我們周圍的空氣中也有水存在,只不過是以很小很輕的水滴的形式漂浮著。因此,可以說水覆蓋著整個地球。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lookinside.php?item=CN10152178#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